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市域社会治理圆桌会圆满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329145449.png



3月27日,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龙华区市域社会治理圆桌会首场会议在龙华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圆满召开。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何立军、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一级调研员潘芸、深圳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处处长汤哲、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王树明、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各街道、相关社区及市内外社会治理专家代表出席。


会前,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专家团队走访调研了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大和社工村等治理阵地,深入了解了龙华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何立军结合调研情况,以《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若干思考》为主题开展讲座,从时代背景与形势任务、相关概念及政策解读、实践探索与经验启示等方面系统阐释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方法和技术路径。


微信图片_20230329145456.png


随后,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树明详细介绍了龙华区近年来社会治理工作的成绩、创新和亮点,分析了当前龙华区面临的治理形势、问题和难点。围绕辖区近年来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及未来展望,各街道在会上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专家、社区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329145501.png

龙华区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潘芸表示,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化工程,既要依靠党委和政府,又要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有效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圆桌会”则是龙华区社会治理的一个品牌,一张名片。


接下来,龙华区委政法委将以社会治理公益圆桌为契机,借助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平台优势,扩大对外交流,广泛链接社会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智库、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凝聚起龙华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持续做大做强龙华治理“朋友圈”!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907
网址:www.shzl.org.cn     邮箱:zgshzlyjh@shzl.org.cn   电话:010-65123357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hzl.org.cn.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京ICP备20003282号-1